close
這次的旅行很快的成行,
記得在上個星期才說好要去外面走走,結果馬上決定下個星期天的旅行。

去的地方是我喜歡的草嶺古道,
去過兩次的地方,這一次去才把所有的行程搞清楚,
跌死馬橋,雄鎮蠻煙,虎字碑,草嶺啞口,遺址,看護所,大里天公廟。

不同的是,這次我們從福隆火車站出發,多了福隆便當的行程。
一個便當55元,完成你所有的夢想。
該有的東西都在裡面,
肉片(就是這肉片,我們去上廁所時,被這肉片的魯香嚇到,店家很聰明,
把油煙味排向火車站往廁所的走廊…佩服佩服)、滷蛋(不是傳說中的一半…)、
酸菜(配上飯一個讚)、高麗菜(到底有沒有這一項,我都忘了…)。

不過從福隆去草嶺的路上讓我害怕,
我第一次從福隆出發,而其他人,對了對了,其他人是昌鴻、詩元、成元、婉嘉、芳庭。
這段小路常常接到別人的家裡,不然就是感覺一個轉彎就會消失在草叢裡,本來慢慢走,
昌鴻說請騎兵到前哨觀望,帶路的我只好先往前行,
走著走著,走到了熟悉的地方,是上次從貢寮出發也會經過的地方。

我們先行停留,吃了便當,很不能想像吃了便當還能爬山,
不過爬山不算是很激烈的運動,有人說,吃完飯後要散步走走。
但出發已經是快兩點,其實我某程度的緊張,害怕太晚回去,
後來我們竟然可以坐到五點5分的火車。大概是這樣的,我們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上山,
爬山的路上玩著成語接龍、顏色相關主題的電影or歌曲(這段路程我完全沒辦法記得什麼風景)。

在啞口處看著遠處的龜山島,那天的天空很美,我幾乎忘了自己平常作的事,
好像我與草嶺距離近到不行,是很感動的感覺,
我第一次爬山這麼貼近大自然。

之前去旅行,大概會把心思放在朋友上面,一直覺得出去玩就是看和誰玩,
不過這次邊爬邊回想起兩次的旅行,在自己喜歡的地方旅行,
而這個地方又不是那麼容易每天來的地方,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天空的藍色和海洋的藍色之間那模糊的交界,是讓人看了都想多看幾眼的舒服。

下山大概只是30到40分(我猜是這段讓我隔天小腿酸到不行…),
到大里天公廟拜拜,吃了花生冰淇淋後,看了手錶才5點。

我問大家要不要衝,結果昌鴻回答,隨便。
就這樣,我們跑向大里火車站的路上,很像夏天的尾巴,那樣年輕的味道。
(應該是這段衝刺…隔天打羽球像廢人…)
少了攝影機錄下我們衝刺的樣子,幸好我們當中沒有心臟病患者。

回來時,腦中滿滿的景像,睡覺時會一一的重現,就像把錄影帶從頭轉過一遍,
很熟的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dee kr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