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要每天增文也不是不可能。
每次改週記,裡面總是有些明明就一句話可以寫完的東西,
比如,「我外公的女兒,也就是阿姨」,
或者最後拿一句,「真不知該寫些什麼。」這樣的話來填滿整篇週記,
週記還剩下1/3的就更不用說了。

有陣子,好久沒有增文,Joe就關心起我,「感覺發生了什麼」。
有時候沒增文是因為認真於某事,
或者有些事是很難寫下來,情緒之複雜。
我說,什麼事都簡單,但人與人之間發生的事很難處理。
而叫自己不要在意,但愈叫自己這樣做,自己就更容易陷入其中。
有次在大腦的書中看到這句話,「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冷淡。」
真是他媽的有道理極了。

昨天監考了一整天,晚上極其好睡,結果大白天7點就起來。
最近的睡眠很差,6點就會醒來(明明就12點睡,也是自己醒來),
感覺年紀已經大到某個會早起的程度,是啊,誰會在星期天自己7點醒來啊。

於是就烤了一下麵包,泡了杏仁茶,
接著就跑到了星巴克去看書。

打了電話問小魚兒上課的狀況,查她有沒有翹課。

附近比較適合念書的星巴克在中國醫裡。

在醫院裡面的星巴克悠閒的坐著有種特別的味道(而這醫院還是急大重症呢!)。
記得在泰國時,三兩天就跑去星巴克念書。(真不知哪裡生出這麼多錢)
還得感謝星巴克讓我考上研究所是吧。

念書的時候,剛好有人在中國醫看「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我想起自己落淚那段畫面。
這部電影有著許多喪禮,接近著死亡,愈靠近死亡之後,
彷彿有得好好珍惜親人的念頭。

傍晚燉了當歸牛肉湯,牛肉味道很好,但是湯頭待加強。
話說到牛肉,昨天竟然是我第一次切牛肉,
切著牛肉的當下,還會想著:這是誰的肉,現在我正要吃它那樣的可怕。
昨天的牛肉拿去煮咖哩(很不對味),今天放在湯裡面好極了。

我說,自己已經愈來愈不習慣吃外頭的食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dee kr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